米其林大厨盛赞 三星高端冰箱带来专业体验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发布时间 2014-08-19 17:17 编辑:系统采编

    8月15日,三星冰箱在北京东方红酒窖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名厨体验沙龙活动,两位米其林名厨Ugo和蔡闻天从独特的视角为我们诠释了高端冰箱与顶级美食的关系:他们都要有遵循专业到近乎完美的标准。

    焦点图2

    米其林名厨Ugo和蔡闻天

    三星为我们带来了两款高端冰箱产品,他们是叠式对开门冰箱“蝶门·美食窗”和奢华法式四门冰箱T9000。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追求的不断提高,冰箱作为一种独立设备,已经融入到整体家居空间设计之中。冰箱不仅仅是在容量上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豪华,在包括功能设置在内的整体设计理念上也越来越趋向专业化。三星生活家电产品总监胡志刚先生介绍到:“三星就非常的在意,非常的愿意去吸取、听取这些米其林厨师对生活的见解。冰箱研发过程中对产品的创造,大部分是源于这些细节。今天我们看到的这两台冰箱,融入了米其林厨师的灵感。”

    DSC00337

    蔡师傅与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

    蔡闻天师傅在法国埃菲尔铁塔餐厅工作过,曾任中国大饭店厨师长。他对三星叠式对开门冰箱“蝶门·美食窗”赞不绝口。据蔡师傅介绍,在专业的米其林餐厅后厨,对食材的品质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通常会使用专用的冷餐间储存。并且为鲜肉、鲜鱼、水果、蔬菜、甜点等不同食材设置了相互独立的储存区域,由不同的助理厨师分人管理、分区使用。“这样能避免食材相互污染,并且当我在后厨喊出所需的食材名字时,专职助理就能迅速的找到我想要的东西。”

    正如专业厨房设备一样,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将上层定义为家庭厨师专用的“营养区”,适合存放各种食材原料。中间区域被定义成“欢享区”,专用于家宴娱乐。最下层被定义为“儿童区”,不仅高度适合儿童使用,而且还能避免儿童零食被其他食材污染。经测试,采用分区设计的“蝶门·美食窗”冰箱,食材拿取速度比普通冰箱快2倍以上。

    未命名-1

    打开保鲜厨 与 打开美食窗 功能大不一样

    此外,“蝶门·美食窗”冰箱冷藏室还设计了2扇冰箱门“美食窗&保鲜厨”。打开外层的“美食窗”,常用的调料、饮料以及儿童零食都可以随手拿取;打开内层“保鲜厨”超大的内部空间又非常适合鲜肉、果蔬的长期保存。

    蔡师傅介绍,专业的厨房冷藏间恒温性能一定要非常优异,以保持食材在最佳烹饪状态:“大家都知道水的结冰的温度是0度,牛肉放在冰箱里高于0 度,水就会溢出,牛肉就会变得干巴巴的。当你温度过低的时候,牛肉里面的水分会成为一个冻结状态,你从冰箱里拿出来想做的时候,你会觉得牛肉外面熟了,中间是冰的,你在负一度的情况下,牛肉拿出来可以很快的变成一个可以烹饪的状态,这样的话你再去做它的时候,它的质量会更好。而在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上,这样精准的温度控制可以轻松实现。这款冰箱的“美食窗”门体上,镶嵌了一整块不锈钢“金属匀冷却”板,专业的金属材质能够有效保持箱内温度恒定,即使反复开关冰箱门,也能让冰箱内部温度迅速恢复。相比普通冰箱保鲜效果更好,而且还获得了更加节能的效果,相比国家一级能效更节能25%。

    另一台主角是奢华法式四门冰箱T9000,他通过双压缩机、三循环技术打造出的"宽带变温室"可实现覆盖冷藏\冷冻的四档精确控温,该设计灵感就来源于星级酒店专业冰箱设备中使用的"食材准备区"概念,用来让食物在烹饪前达到最佳的温度状态。目前就职于北京香格里拉饭店S·T·A·Y餐厅的名厨 Ugo见到T9000"宽带变温室"时就表示,这个设计和星级酒店专业厨房的"食材准备区"概念是一样。

    DSC00368

    奢华法式四门冰箱T9000上部结构

    三星T9000采用T型设计,能够完美的储存任意尺寸的食材,满足不同生活形态对美食的需求,超长的龙虾、超大的西瓜、超高的蛋糕……这些一般冰箱难以储存的食物,对T9000冰箱来说都是轻而易举。

    最值得一提的是,T9000的设计完全考虑消费者需求,储存需求最大的冷藏室空间容量高达489L,且没有隔墙,不仅让消费者拿取食物时没有任何阻碍,还能方便大型食材的储存。如果集中采购后冷藏室或冷冻室空间无法满足需要,T9000还有大容量的变温室可以使用。T9000的变温室提供4个预设温度设置,消费者可以在-23°-2°之间根据需求选择,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容量的冰箱必须拥有最好的制冷技术与之配合,才当得起“终极冰箱”的美誉。三星T9000冰箱革命性的保湿新生三循环制冷技术全球领先,在双循环制冷系统的基础上,升级成三个冷却器和两个压缩机的制冷组合,为冰箱内的食物提供全方位保驾护航,实现“终极”新鲜。通过三星T9000多门冰箱的保湿新生三循环制冷技术,消费者可以体验到冰箱产品从未有过的完美制冷表现,其独立的制冷系统能够轻松照顾到每个间室的最佳温度,并可以使冷藏室长久处于高湿度状态,持久呵护食物新鲜,杜绝三个间室之间的串味现象。

    ES5A0161

    名厨Ugo与三星T9000

    T9000冰箱还特别配备了智能感应功能,13个智能传感器能够同时监控冰箱内部和外部的温度、湿度,随时智能调整压缩机功率,时刻保持内部食物处于最佳温度和湿度。消费者通常白天开启冰箱次数频繁,外部温度较高,通过智能感应器,三星T9000冰箱的智能变频压缩机可加速运转冷却外部温度。而在夜晚,开门频率下降,智能变频压缩机运转速度自动下降,节省电能,进一步降低噪音。

    结语:在以三星为代表的高端白电制造厂商的推动下,冰箱专业化的产品研发已经不只是"闭门造车",而是主动从专业厨师的烹饪技巧与激情中寻求创新灵感,以生产出即满足现代审美标准,又满足专业人士严苛要求的高端创新产品,带动冰箱行业整体升级。专业高端技术民用化一直是各类制造行业的趋势。三星家电设计团队与专业厨师碰撞出的火花,预示着这一潮流将要席卷白电领域,或将进一步引领家电未来发展趋势。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