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家宴 寻缘之旅》米其林的美食圣经

    来源:美食天下 发布时间 2014-08-08 15:51 编辑:系统采编
    在法国,厨师属于艺术家的范畴,法国还有一家全球闻名、历史悠久的为这些艺术家及他们的创作场所—餐厅做权威鉴定的机构:“米其林”。在说我们即将出场的主角之前,我认为我有必要着重介绍一下米其林在餐饮业中的地位,因为这或许会成为你想要过何种生活水准的标尺。
     
    《环球家宴•寻缘之旅》米其林的美食圣经
     
    米其林是历史悠久的专门评点餐饮行业的法国权威鉴定机构,1900年,米其林轮胎的创办人出版了一本供旅客在旅途中选择餐厅的指南《米其林指南》,是美食及旅游指南书籍的总称,其中以评鉴餐厅及旅馆为主,《米其林红色宝典》Michelin Red Guide series,被“美食家”奉为至宝,被誉为欧洲的美食圣经,后来,它开始每年为法国的餐馆评定星级,其中三颗星的米其林餐厅更是被评为“值得特别安排一趟旅行”去造访的餐厅,有着令人永志不忘的美味,据说值得打“飞的”专程前去用餐。
     
    舒芙蕾,是一种源自法国的烹饪方法。很多米其林主厨们都会show出这道极具代表性的法国甜品。这种特殊的厨艺方法,主要材料包括蛋黄及不同配料拌入经打匀后的蛋白,经烘焙质轻而蓬松。据说,这种烹饪方法在中世纪便出现了,厨师们特地运用了蛋白变化出这种虚无的美食,并用尽心思让它送到客人面前。
     
    舒芙蕾不仅可以做甜食,还可以做成前菜或主菜,如奶酪舒芙蕾、鹅肝酱舒芙蕾等。烤好的舒芙蕾要分秒必争地品尝,否则会很快“漏气”,一般在20到30分钟之后会完全塌陷。souffle只做给最亲近的人吃,因为它从烤箱拿出来那一刻就开始变形,所以souffle从不等人,而是你最亲近的人,在旁边坐着等你的souffle,等你做好了就马上吃。
     

     
    Soufflé aux fraises 草莓舒芙蕾
     
    准备食材:草莓250g、砂糖60g、面粉10g、牛奶50ml、鸡蛋2个蛋清、黄油5g
    做法:
    1.在陶瓷碗里涂层黄油
    2.再抹上砂糖或糖粉(这个步骤很重要,要不然souffle不会垂直胀起来,而会横向膨胀)
    3.把搅拌好的草莓倒入锅里,再放入砂糖,牛奶,面粉,煮到粘稠
    4.过滤掉草莓籽等等杂质
    5.打发蛋清,砂糖分三次倒入,打发到泡沫可以如图一样竖起来,说明可以了
    6.搅拌泡沫和刚才的草莓酱
    7.倒入陶瓷碗,表面弄平,再用筷子或手把草莓慕司和碗贴着的部分分开来,以便souffle垂直地膨胀
     
    成功的米其林餐厅,对食材的选取是极其讲究的,食材是一道菜的符号,象征了一个国家代表性美食的一种文化甚至是一种精神,美食家们尽可能达到最切合文化的美食口味。比如哪怕是一丝一毫的温度差别,都会影响到食材的品质和口感,这近乎纯净的食材环境,也是大厨们无时无刻在追求的事情。米其林餐厅对于这种“精神”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一台怎样的冰箱才能符合米其林的“精神”品质的呢?
     

     
    曾在米其林餐厅担任主厨的Ugo接受采访时曾提到,复杂的米其林烹饪工艺同时也对应着更加专业的储藏设备,在他看來,三星FSR是一台出色的家用冰箱。出色的表现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直接表达了自己对FSR设计的赞赏。
     
     米其林餐厅,通常会使用专用的冷藏间储存,并且为鲜肉、鲜鱼、水果、蔬菜、甜点等不同食材设置了相互独立的储存区域,来保证食材环境的纯净。在米其林名厨的眼中,他们追求的是全部细节的“绝对完美”,而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正好满足了他们挑剔的眼光,甚至是做到了无可挑剔。
     

    米其林名厨UgoRonaldo(法)体验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消费者越来越注重食材的口味、口感、营养等因素。让食材尽可能的保持原汁鲜美品质已经趋于一种使命感,三星FSR冰箱就坚定的履行着这种使命。
     
    另据Ugo为我们介绍,为保证食材新鲜,专业的厨房冷藏间恒温性能一定要非常优异。因此在建造时会使用很多金属材质,这些热比性能优异的金属,可以在冷藏间门被打开时,迅速释放储存的热能,让冷藏间始终保持恒定的低温。而这样的设计同样出现在这款冰箱上。门体上,镶嵌了一整块不锈钢“金属匀冷却”板,专业的金属材质能够有效保持箱内温度恒定。
     

     
    中国籍米其林厨师蔡闻天在参加节目时也表达了对三星FSR的肯定,分区储藏设计及金属匀冷却技术都与专业米其林厨房中的冷藏间设计理念相似,创新的冰箱设计如此用心,也让他重新认识了民用产品目前的专业程度。
     
    正如米其林专业厨房设备一样,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家庭版的分区域设计不仅满足了传统家宴食材种类多,合理分配区域的要求,而且米其林品质下的新鲜性能也相当出色。即使反复开关冰箱门,也能让冰箱内部温度迅速恢复。相比普通冰箱保鲜效果更好,而且还获得了更加节能的效果。
     
    冰箱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大家电,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然而对于家宴中的大厨们来说,放在冰箱中的食材所处的环境是重中之重,冰箱,更加像是美食创作过程中的合作伙伴,有米其林大厨的 “撑腰”一款专业品质的冰箱是否让您更放心呢?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