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家姜波:三星冰箱的分区设计很科学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6-18 17:20 编辑:系统采编

      随着全国多地气温突破40°C,不少市民开始通过一次性批量采购,减少外出购物频率。然而,将大量食物一股脑儿地堆进冰箱中,这样的做法健康吗?

      近日,国内着名美食营养专家姜波在一档健康类节目中说道“大家一定不要让家里的冰箱变成‘仓库’,建议根据不同食物分区冷藏,才能更好地达到保鲜效果,同时也是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

      我们推荐的冰箱健康原则是‘上生下熟’分区储藏,这样可以有效避免食材的交叉污染,避免串味。以我身边这台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为例,最上层是家庭厨师专用的“营养区”,专门储存生冷的食材原料;中间区域被定义成“欢享区”,专用储存烹饪好的家宴冷餐、点心;最下层的“儿童区”可以存放有包装的零食、糖果,不仅高度适合儿童使用,而且还能避免儿童零食被其他食物污染。这样的分区设计,能够帮助我们有效地对食物进行健康分类,拿取速度也比普通冰箱快2倍以上。

      姜波用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举例说,冻肉从冷冻室里拿出来,最好放在冷藏室的“营养区”解冻,这样的解冻效果比常温解冻或温水解冻更好,能够最大程度保持食材的营养物质不流失,还能防止食材在解冻过程中变质。普通消费者可以在每天早晨上班前,把当天晚餐准备烹饪的冻肉放进冷藏室,这样当下班回来时,冻肉已经在低温环境中完成解冻,并储藏在安全的保鲜环境中。

      另外‘内生外熟’也是一条重要的冰箱健康原则。我们尽量将常用的熟食、调料放在冰箱门的位置,避免与内部的生冷食材交叉污染。据姜波介绍,大部分调料虽然经过高盐、高糖处理,但并不代表这样就能够不滋生细菌,由于普通家庭通常不能一次性吃完一整罐调料,因此在调料开封后,一定要放在冰箱冷藏室储存,避免细菌感染。

      为了方便常用食材拿取。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为冷藏室设计了2扇门 ‘美食窗’和‘保鲜橱’。当我们打开外侧美食窗时,常用的食材、调料就可随手取得。足够高的空间,还可以让使用者轻松存放香槟、红酒这类‘高个’美味。

      食材保鲜关键在防止腐败菌滋生,这需要尽可能保持冰箱内部恒温,同时抗菌材料的应用也很重要。据报道,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夏季因食物储存在不当的温度下而导致的食物中毒个案大量增加,在食物中毒个案中,81%由细菌引起,主要因为储存温度不当。

      不锈钢材质“金属匀冷却板”

      姜波介绍,专业厨房的冰箱通常都使用热比性能更好、不易滋生细菌的不锈钢材质打造。而这样的设计也出现在三星“蝶门·美食窗”冰箱上。一整块不锈钢“金属匀冷却”板被镶嵌在美食窗门体内侧,即使反复开关冰箱门,也能让冰箱内部温度迅速恢复。不仅相比普通冰箱保鲜效果更好,而且还获得了更加节能的效果,相比国家一级能效更节能25%。

      冰箱已然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至关重要的一部分。选择一款“高品质、专业化、人性化”的冰箱,不仅能轻松解决生活难题,更重要的是它会为你带来不同的生活感受。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