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披露中国7月第三次试射DF-31洲际导弹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8-15 16:26 编辑:系统采编
    DF-31A洲际弹道导弹 DF-31A洲际弹道导弹 资料图:国庆阅兵式上的DF-31A弹道导弹 资料图:国庆阅兵式上的DF-31A弹道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新闻网站8月14日报道称,美国官员根据已获取的情报表示,中国在7月24日进行了“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的第三次试射,这凸显了中国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核力量建设。

      报道称,“东风-31A”的试射是在完全保密的情况下进行,中国并未透露战略核力量建设的细节。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托德-布雷西尔拒绝对这次试射发表意见,“我建议你们联系中国大使馆”。目前,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还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

      此外,“华盛顿自由灯塔”还称,在过去的一年里,“东风-31A”已经进行了两次试射,分别是在2012年8月30日和11月30日,但是无法获知此次试射使用的是单弹头还是多弹头。“东风-31A”射程可达美国,并可携带核弹头。

      这家美国媒体特别指出,与中国频繁试射导弹相反的是,美国近年来多次因为政治原因推迟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例如,美国的“民兵-3”洲际导弹试射由于总统大选而推迟,之后又因为担心刺激到朝鲜而再次推迟。

      报道强调中国战略核导弹发展计划“极其保密”,称中国自2012年7月以来进行了一系列的试射活动,其中包括“东风-31A”、“东风-5”、“东风-41”以及新型“巨浪-2”潜射型弹道导弹的试射。由于这些导弹试射活动并未公开,所以美国五角大楼也拒绝对此做出评论。(实习编译:叶萌,审稿:仲伟东)

      【】【】【】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