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整形 >> 金昌第二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丝路|金昌|骊靬

金昌第二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丝路|金昌|骊靬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8-15 16:28 编辑:系统采编

    感知骊靬文化 畅享金昌旅游

    金昌第二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毛磊)8月13日晚,中国•金昌第二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在金昌市金川公司体育馆隆重开幕。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史芬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宣布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由中共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应华主持,中共金昌市委书记张令平致辞。

      中国文联副主席、曲艺界协会主席、党组书记、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新疆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阿迪力•吾休尔等社会知名人士应邀出席开幕式。

      来自意大利、土耳其、摩尔多瓦、菲律宾、墨西哥、肯尼亚、罗马尼亚等国的嘉宾,以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北京快乐元素、东方演艺集团、电影《骊靬情》拍摄团队等国内文化演艺界的嘉宾;全省各市州及周边盟、旗、县、区及旅游局的领导;文化旅游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客商代表、国内知名旅行社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正值七夕之夜,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专程赴金昌精心准备了走基层“骊靬情”大型文艺晚会,表演了大型舞蹈《争奇斗艳》、《碧波孔雀》、《盛世鸿姿》及器乐组合、男女声独唱等精美绝伦的节目,金昌金悦演艺公司依据特色民俗文化编排了《卍字灯》、《陶罐舞》等节目同台演出,电影《骊靬情》男主角孟瑞演唱了电影主题曲《许愿》,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悉,中国•金昌第二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是我省第三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金昌市委、市政府推进旅游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节会由金昌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承办,主题为“感知骊靬文化、畅享金昌旅游”。

      8月13至15日节会期间,将举办旅游节开幕式暨东方演艺集团走基层“骊靬情”大型文艺演出、电影《骊靬情》首映式、评书广播剧《罗马军团消失之谜》首播式、金昌沙漠风光摄影作品展、金昌精品旅游线路参观考察等活动;同时,还将举行金昌市旅游文化项目签约仪式暨中意嘉宾文化合作洽谈会。

      近年来,金昌市委、市政府以甘肃省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文化旅游大发展为契机,坚持在保护中传承、在创新中发展,以骊靬文化产业园区为龙头,建设大景区、开发大项目,切实加强旅游景区建设和旅游线路开发,注重区域旅游联合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推出了镍都探奇、骊靬探秘、古迹探幽、沙漠探险“四大特色旅游品牌”,创建了金水湖、金川公园等一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顺利启动实施了骊靬古城、北海子武当山宗教文化旅游区、华夏骊靬影视城、青少年生存训练营、新丝绸之路自驾游营地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电影《罗西与莫妮卡之骊靬情》、评书广播剧《罗马军团消失之谜》等一批文化影视作品相继问世,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自2011年成功举办中国•金昌丝绸之路骊靬文化国际旅游研讨会以来,每年一次的骊靬文化旅游节,搭建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平台,架起了中西方文化互动交流的桥梁。在省内外掀起了骊靬文化研究和骊靬探秘旅游的热潮。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