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凡人故事”引领社区文明风尚-金塔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8-15 23:25 编辑:系统采编

      “讲什么”、“谁来讲”、“在哪讲”这些问题是维系“道德讲堂”持续生命力的关键所在。今年下半年以来,金塔县西南街社区充分借鉴外地经验,以辖区内群众为主体,开展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形式的“道德讲堂”活动。

      “讲什么”,事事具备亲和力。西南街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小区和辖区单位,大力挖掘群众身边的先进人物,把他们的优秀事迹作为宣讲素材,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新鲜事物、崭新风尚、感人故事,讲起来原汁原味、听起来耳熟能详,可信、可敬、可学、可为。

      “谁来讲”,人人都是宣讲员。群众信得过的宣讲者能让“讲堂”事半功倍。西南街社区以“自身素养强、道德素质高、文化修养好”为标准,选拔培训专门的宣讲员队伍,让他们具备基本的宣讲技能,通过他们的宣讲打动、感染听众,同时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现身说法,达到道德感化的目的。

      “在哪儿讲”,处处都能开讲堂。该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开展庭院小板凳讲堂、楼栋小专题课堂、邻里小段子讲堂等,把“道德讲堂”办到群众家门口,使广大群众易与参与、乐于参与。

      通过开展凡人道德故事活动,推动了先进道德理念的形成,“道德讲堂”深入人心,全面带动了广大干部和居民学楷模、讲道德、倡文明的新风。(王玉花  胡涛)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