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创新,智能 2015高端冰箱关键词解析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6-09 10:15 编辑:宋丽
    随着市场的变化以及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增加,冰箱产品的发展创新可谓是来之迅猛,高端冰箱悄然进入人们的视野,并已经成为消费者选购的宠儿。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冰箱产品已进入更新换代的高峰期,市场消费升级需求拉动产品结构向高端化迈进,另外,现在的消费群体对冰箱品牌与品质有着更高的要求,也是支撑高端产品进一步扩容的推动力。
    记者走访卖场时了解到,无论是三星、LG、西门子等外资企业,还是海尔、美的、新飞等国内企业均在卖场中对冰箱的高端产品进行了重点布局。以精控保鲜、抗菌除菌、大容积为卖点的高端冰箱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在“五一”家电大促结束后,我们来盘点一下受消费者青睐的高端冰箱产品未来发展方向与技术趋势。
     
    关键词1:精控保鲜 健康除菌
    冰箱作为家中食品的保存“利器”,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而冰箱的核心价值就在于其所具备的保鲜功能。高端冰箱与普通冰箱相比,其精准控温、极致保鲜的功能成为亮点。高端冰箱普遍配备的精准控温技术,不仅能够延缓食材腐败的时间,同时能够保证食物的新鲜口感。
    据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王雷介绍,在冰箱行业中,企业普遍比较重视食材保鲜方面的技术研发,市场中也出现了加湿保湿技术、快速无损检测食品新鲜度技术、真空绝热技术、臭氧除菌保鲜技术以及光合生鲜技术等。这些技术的产生,不仅推动了行业的健康发展,而且能够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食材极致保鲜的迫切需求。
    在2015年的AWE上,众多冰箱企业纷纷展示了高端冰箱产品的保鲜实力。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在本次展会中所展出的“品道家宴”冰箱,保鲜实力就非常突出。该机搭载的无霜保湿三循环制冷技术,能快速制冷,精确控温,持久保持温度和湿度。“精控保鲜”模式可以将温度控制在-1℃,且将变温室的温差控制在±0.5℃之内,保证珍品食材的新鲜存储。业内人士认为,功能多样化正推动着冰箱产品朝高端方向发展,但在技术创新中,企业应以优化保鲜技术为根本,落实冰箱的基本功能属性。
    除了精控保鲜功能外,高端冰箱的另一大特点即具备抗菌、除菌的健康功能。如今,消费者愈发关注健康的生活理念,各大家电企业敏锐把握消费者需求,将健康的理念应用于冰箱。不过,在面对健康商机时,一些企业却进行概念炒作,大打健康牌,实际产品或技术却不能给消费者带来对健康有益的效果。
    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介绍,“所谓‘抗菌’指的是电冰箱使用的材料特性,‘除菌’指的是电冰箱内添加一些特殊装置(如臭氧、紫外等)具备的功能,‘净化’指的是电冰箱去除异味物质的功能”。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微生物实验室副主任张庆玲也强调,“电冰箱不是‘无菌箱’,低温只是减慢了微生物的生长速度,并不能完全抑制微生物的生长,需要通过其他措施来保证电冰箱的卫生性能”。
    据三星相关负责人透露,最新推出的“品道家宴”冰箱在设计过程中正是考虑到抗菌除菌的需求,专门搭载了三星独有的超净³离子群技术,通过释放等离子,清除空气中浮游细菌以及附着在冰箱内壁的细菌,除菌率高达99.8%。此外,为了避免异味,还加入了净味过滤网,通过风路中内置活性炭技术,有效去除异味,令冰箱内空气保持清新。
     
    关键词2:创新设计大容积 风冷技术高要求
    “目前全国24-28岁适婚人口与日俱增,这部分以85后为主体的刚需消费群体对冰箱品牌、容积、外观设计的关注度更高”,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介绍。而为了更好地满足80、90后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使用需求,冰箱企业在产品外观和容积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多门、大容积以及时尚外观成为了高端冰箱的标配。
    不过,冰箱容积的不断扩充也意味着对其结构设计、制冷控温性能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大家电事业部部长蔡宁认为,从设计角度讲,当冰箱容积增大到一定程度时,采用风冷技术控温会更加均匀精准,如何在保证风冷冰箱优势的前提下降低噪音、优化风道,改善食物脱水情况是下一阶段的技术难点。据了解,三星、海尔、LG、美菱、容声等行业主流品牌均在近期推出了多门冰箱产品,而三星品式多门冰箱更是凭借双智能变频压缩机、风冷技术、强劲制冷动力、超低能效以及大容量等优势,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关键词3:智能化发展仍需探索
        毫无疑问,“智能化”是家电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但要让家电实现真正的“智能”还任重道远。在家电领域,凡是能与智能沾边的技术、概念都会被一窝蜂地临摹效仿,这些所谓的“智能化”大多仅仅存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无线端的远程控制层面,还做不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
    不过,就在近期的AWE上,记者惊喜地发现,洗衣机、空调以及小家电产品的智能技术应用正在逐渐铺开,产品在实现自身智能化升级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优质的使用体验。
    智能家电的第一要素是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未来家电企业应积极探索,推动冰箱智能化概念的实现。当然,智能化的实现更应立足于产品的实用性本质,在此基础上,努力为消费者打造创新独特的使用体验。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