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家电 >> 空气净化器:消协比较试验结果对选购更具指导意义

空气净化器:消协比较试验结果对选购更具指导意义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6-08 11:53 编辑:宋丽

    空气污染问题促进了空气净化器行业的迅速生长。而市场上存在的品牌过多、虚假宣传等乱象,让消费者的选购常遇难题。新国标的出台将使市场监督有据可循,有助于规范市场。同时,消费者也可以参考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比较试验结果进行选购,因其试验数据权威、可靠,对选购性能优秀的产品也更具指导意义。

        为了购买净化效果好的产品,消费者选购空气净化器时,常常会参考网上的评测信息。对于各种媒体发布的评测和评比,空气净化器(中国)行业联盟华元钦主席指出:“消费者应该相信中消协发布的结果。因为中消协的比较试验最具权威性,程序上遵循了严密性原则,最重要的是,委托的检测机构完全独立第三方,保证了试验结果的公正性、科学性、先进性。”

        据悉,空气净化器的新版国家标准,最快于今年六月出台。新国标再次强调了CADR这一核心指标,同时增加了累积净化量、适用面积等新指标。届时将对规范市场和指导消费起到积极作用。其中累积净化量很好地体现了产品的性价比,而适用面积也将引导消费者合理选购。

        CADR即洁净空气量,表示每小时能够输出的洁净空气体积,该值越大表示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越高。如三星AX7000空气净化器的CADR值为773立方米/小时。之所以称CADR为核心,是因为很多其他性能指标(如净化效能、适用面积等)都是依据该数值推导、计算得来。所以选购空气净化器首要的参考指标就是CADR。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CADR值必须是由权威的第三方机构检测得出。三星、夏普、大金等品牌都经过国内外权威机构的检测,如三星AX7000空气净化器的CADR标称值是通过上海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美国家电协会AHAM检测得出的,更值得消费者信赖。有些国外品牌仅在国外机构检测而没有在中国检测,由于国内外空气差异等原因,可能不适合在中国的空气条件下使用。还有些不良商家未经检测就虚标滥标、夸大净化能力,甚至用风量代替CADR值宣传,欺骗消费者。

        据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协会官方网站上,于2014年5月和2015年3月发布了两次空气净化器的比较试验结果,详情可登录中消协网站查阅。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对消协的试验结果都进行了报道。

        2014年消协比较试验的21款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能差异明显,其中远大、三星等品牌产品的颗粒物净化效能,比个别品牌的效能高6倍。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仅有三星AX041FCVAUW和3M菲尔萃KJEA400这两款对颗粒物和甲醛的净化效能均获5星满分结果。详细内容见下表。

    \

    \

        而2015年消协比较试验的6款产品中仅三星一款获得了颗粒物和甲醛净化效能的五星满分结果。详见下表。

    \

        对于消协比较试验的结果,专家提醒消费者,选择空气净化器时,不要盲目追求低价位和性价比,也不要盲目追求所谓的国际大品牌。应该综合考量产品对固体颗粒物和气态污染物的净化能力,选择经过权威机构检测的可靠产品。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