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洁净空气三星携清华大学关注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5-05-29 16:25 编辑:宋丽
    日前,为了引起全社会对儿童健康呼吸的重视,引导消费者健康消费的意识,引领空气净化器行业理性健康的发展,三星与清华大学共同开展了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验证的课题研究。
     
    本次课题研究将在北航幼儿园开展,选用的是CADR值高达773立方米/小时的三星AX7000型空气净化器。CADR值即洁净空气量,表示空气净化器每小时能够输出洁净空气的体积。CADR值越大,净化效果越好,适用面积也越大。同时,该净化器获得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上海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以及美国家电协会AHAM三家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证,更可信赖。
     
    关注健康儿童更需洁净空气
     
    此次课题研究之所以选择北航幼儿园做为试点单位,主要考虑儿童的身体处于发育阶段,免疫系统较弱,而且儿童的呼吸量按体重比例来算,要比成年人高出50%,这就使他们更容易受到空气污染的危害。
     
    近几年雾霾天气频现,空气中的PM2.5携带大量有毒化学成分。除此之外,室内装修、屋内空气不流通也会对儿童的呼吸系统造成伤害。室内空气污染对儿童的危害不容忽视!此次验证课题中,通过对室内外空气中的颗粒物及污染物进行采样,分析空气样本中可能存在的各种污染物特征,有针对性的说明呼吸洁净空气对儿童的健康至关重要。
     
    引导消费加速空净产品普及
     
    清华大学发布的国内首个室内PM2.5调研报告让公众再次将视线聚焦在室内空气污染问题上。调研报告指出:“室内PM2.5总量和人均吸入剂量约占到每日总量的80%以上,是室外的四倍;家居中烹饪、吸烟、打扫和其他增尘行为也对室内PM2.5浓度有明显的影响;空气净化器、中央空调对室内空气净化起到明显作用。”记者经调查发现,消费者对空气净化器的产品认知度已经大幅提高,更多人表示乐于接受购买空气净化器产品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此次验证课题用事实说话,让受众直观认知到使用三星AX7000空气净化器可以为室内空气带来怎样的改变。不仅填补了大众对空气污染问题的认知缺失,也成功的让受众了解到空气净化器产品能为我们带来的好处,增强了受众的健康消费意识,有效的提升了空净产品的市场普及率。
     
    洞察需求促进行业理性发展
     
    目前的空净市场中存在适用面积虚标严重的现象,有些企业夸大适用面积和净化效果,以此提高售价,坑害消费者;CADR值也存在虚标、乱标的现象,不是未经检测随意标出,就是用循环风量代替、肆意夸大,让消费者买到实际净化能力不佳的商品。空净市场的野蛮生长,造成了市场秩序的混乱。
     
    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出台,新国标强调了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和噪声3个主要性能指标,并且明确了产品标识内容,同时还给出了适用面积的计算方法及参考系数。新国标的出台将有望规范消费市场,指导消费者选择空气净化器产品,让消费者真正放心的呼吸到洁净空气。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