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新尝试 三星首个敞开式线下体验馆启用

    来源:网易家电 发布时间 2015-05-13 13:51 编辑:宋丽

    5月12日,三星(聚合阅读)宣布全国首个线下敞开式家居体验馆在北京正式启用。这家位于大中电器中塔旗舰店的体验馆里集合了三星的空气净化器(聚合阅读)、冰箱(聚合阅读)、洗衣机(聚合阅读)、智能扫地机器人,以及全新的智能家用中央空调(聚合阅读)以及智能门锁等全系列生活家电产品。

    O2O新尝试 三星首个敞开式线下体验馆启用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营销副总裁谢辉表示,三星计划今年在全国主要城市全力推动敞开式家居体验店的建设。而这种以“体验”为切入点的营销手段,也是三星对家电销售和线上线下O2O模式结合的新尝试。

    谢辉认为,三星白电产品最大的特点之一是具有“高附加值”。虽然三星并不是擅长低价的品牌,但高附加值同样也不意味着高价格。三星今年在中国市场投放的具有超薄机身、超级节省空间的超薄大容量滚筒洗衣机;针对中国消费者研发的可以提供手洗功能的波轮洗衣机;针对中国住宅特点设计只要15cm吊顶的新型家用中央空调等产品,都体现了三星对“高附加值”的理解。

    从三星首个敞开式家居体验店的布局看,它除了采用模拟家庭的装修风格,以及较为宽松、利于消费者体验的商品陈设外,最显眼的就是一个由一块85吋屏幕和8块46吋屏幕组成的弧形虚拟屏幕。消费者在这个虚拟屏幕上可以以1:1的真实比例浏览各款商品的外观、细节、视频以及详细的功能参数,之后再在店里体验商品的实物。这种结合了虚拟现实技术和实物体验,以及线上线下的家电营销推广模式此前在中国家电零售渠道并没有任何一个企业采用过,虽然从技术的角度看,这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

    “线下渠道想上网,电商渠道想落地”,这是当今家电渠道现状的真实写照。对于线上渠道来说,虽然在商品陈设和购买便利性方面拥有自己的优势,但通过落地则可以解决家电产品销售过程中最重要的“体验”问题。例如京东自己的“京东帮”,包括乐视的LePar,都是企业在互联网+风口下对O2O的尝试。而三星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消费电子企业,这次敞开式家居线下体验店尝试的结果不管如何,对于处于变革期的家电行业来说,无疑还是带来了更积极的示范效应。

    智能家居领域酝酿“大惊喜”

    在这次启动的敞开式家居体验馆里,首次亮相的智能门锁虽然体积小巧,却也获得了不小的关注度。因为智能门锁是智能家居领域最典型的产品之一。和海尔、美的等其他综合型家电企业早已抛出明确的智能家居战略以及平台的举动相比,三星之前只提出了一个在5年内让所有产品实现联网以及互联互通的大目标。那么这次智能门锁的出现,又释放了哪些新的信号呢?

    谢辉表示,智能家居这几年虽然非常热闹,电商、家电厂商都在参与,但实际上相关的标准并没有建立起来。三星对智能家居有着自己的规划,具体战略可以归纳为四个方面:1、关注智能家居最核心的软硬件技术储备,尤其是直接决定智能化水平的各种先进传感器技术。2、做大生态圈,扩大三星各种设备的数量。3、推动开发者社区的建设。4、做开放式的平台。

    对于今年还会有什么智能新品上市,谢辉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不过他也指出三星正在已经推出的可联网的洗衣机、空气净化器,以及智能门锁基础上,研发一个全套的整体智慧化解决方案,“而这个答案也将在不久之后和中国消费者见面,相信到那个时候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大的惊喜。”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