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召开城市规划设计方案评审会-评审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8-15 16:39 编辑:系统采编

      张令平方银天张应华李生伟参加

      本报讯(记者蔡敏实习生范文悦)8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城市规划设计方案评审会,讨论评审南通二建公司龙首湖住宅区、金昌市鑫涛房地产开发公司龙庭佳苑住宅区、金川区法院综合楼、金昌市佰亿置业公司香格里拉花园住宅小区西侧沿街商铺等项目规划的设计方案。

      市委书记张令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银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应华,市政协主席李生伟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王春江主持会议。

      在听取各规划设计单位介绍后,与会领导、专家及市规划局、国土局、发改委、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各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评议和审查,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就市龙首湖住宅区方案设计,张令平指出,龙首新区是树立金昌形象的重要区域,龙首湖住宅区的建设效果将直接影响着龙首新区的整体形象。设计单位要进一步调整优化设计方案,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力争一步到位。建筑体量和建筑风格必须与新区的整体规划设计风格统一协调、相互映衬;要合理布局别墅区和临街商铺,整个小区的建筑风格要体现现代建筑风格,设计单位要到其他城市学习考察,借鉴好的经验,各相关单位要对项目建筑的风格、规划和外观等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将龙首湖住宅区建设成为精品住宅区。

      张令平指出,市鑫涛房地产开发公司龙庭佳苑住宅区方案设计,要提高整体设计水平,市规划局要对整体规划严格把关,在长春路的临街区域要留出足够的绿化用地,确保建一片、成一片,不能留下败笔。金川区人民法院综合楼建筑设计方案要确保建筑风格简洁大方,充满现代气息,并与周边建筑相协调。要进一步优化香格里拉花园住宅小区西侧沿街商铺项目设计,适当修改调整建筑高度,充分考虑小区居民采光问题。

      方银天指出,龙首湖住宅区设计商业化气息不能太浓,要优化完善设计方案,进一步明确风格和特点,做到科学合理布局。龙庭佳苑规划中,要提高档次,适当考虑规划小高层建筑。在香格里拉花园住宅小区沿街商铺的规划设计中,设计单位要研究、指导业主进一步完善、细化设计方案。

      张应华指出,龙首湖住宅区设计方案要与龙首新区其他建筑风格相协调,以现代建筑风格为主,在设计中要加入小区物业、社区服务、健身器材等设施,提升小区的休闲性和舒适性;楼层设计上要根据城市建筑环境,控制合理区间。龙庭佳苑住宅区设计要兼顾到小区的社会服务功能,减少商业用房。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金川区人民法院综合楼设计方案,做到简洁、大方,布局合理。

      李生伟指出,在龙首湖住宅区设计中,要科学合理设计高层,既要体现我市城市建设特点,还要体现商业开发的效益,提升住宅区建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龙首湖周边设计要增加水面、绿地、活动场所面积,突出为市民提供休闲活动功能;金川区人民法院综合楼在设计中要处理好主楼与裙楼的关系,做到简约时尚、充满现代气息。

      王春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设计单位和业主单位要认真修改完善方案,项目建筑要别致、新颖,体现现代化风格;要科学合理规划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及时把关,力争尽快拿出高质量的设计方案。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