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能洗衣机评测:手机可远程控制洗衣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 2014-07-31 11:08 编辑:宋丽

     新浪(50.450.390.78%)数码 邢焱

      苹果(98.15-0.23-0.23%)开发者大会、谷歌(587.421.810.31%)开发者大会、阿里数字娱乐生态系统大会上,“智能家居”平台展示都成为最受关注的环节。同时以三星、海尔、TCL为代表的家电产品制造企业也不断推出智能化的电视、空调、冰箱等产品,依托互联网推出更多人性化功能应用。不难看出,以智能平台为基础,智能产品为载体构建的智能家居时代正在到来。

    三星WW9000智能滚筒洗衣机三星WW9000智能滚筒洗衣机

     

      在2014三星论坛上,三星智能家族再添新兵,在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相机之后,推出了WW9000智能互联滚筒洗衣机。这款产品除了提供22种洗涤模式外,还加入了智能操作系统,洗衣机能够接入互联网,通过手机端的应用程序实现远程控制洗衣。智能洗衣机的出现,让智能家居从视听领域扩展到生活领域。

      外观设计简洁 液晶屏幕防水

      三星WW9000智能互联滚筒洗衣机设计简洁,整体由纯白主体机身、波浪状金属侧板、半透明深蓝色洗衣舱门组成。机身只有位于右上部的两个物理按键,分别为开始/暂停键和电源键。所有洗涤模式选择、网络连接、系统升级等全部由中间的一块高分辨率液晶屏幕实现控制。

    三星WW9000智能滚筒洗衣机三星WW9000智能滚筒洗衣机

      这款洗衣机上最引人关注的部分就是这块5英寸的触摸液晶屏幕,它承载了洗衣机除电源开关外的所有控制功能。这一屏幕与三星最新的note3手机屏幕相似,都经过防水处理。在试用时发现,即使手上沾水再去操作液晶屏幕也能顺利使用,不会出现无响应、卡顿的情况。这一屏幕特点很好的解决操作洗衣机时,手部难免会沾水的实际情况。

    5英寸的触摸液晶屏幕5英寸的触摸液晶屏幕
    触摸液晶屏幕和机身电源按键触摸液晶屏幕和机身电源按键

      洗衣操作中最实用的当然是洗衣舱,WW9000的内筒直径达到36厘米,是目前滚筒洗衣机中业内尺寸最大的一款。而洗衣舱门直径则达到52厘米,舱门的开合最大角度达到170度,几乎做到了完全水平展开,更大的舱门口径结合更大的打开角度,让取放洗涤衣物时更加轻松,对于大体积的洗涤物取放也更容易。

    舱门的开合最大角度达到170度舱门的开合最大角度达到170度
    洗衣机内筒洗衣机内筒
    洗衣机内筒出水孔洗衣机内筒出水孔

      洗衣机的内筒采用全新的设计,出水孔大小和出水角度,以及内筒的深度、高度和凹槽的形状和大小都经过处理,洗涤时起到保护衣物的作用。而在内筒中还设计了辅助灯,在洗涤过程和停止洗涤时桶内灯光都能开启,帮助使用者随时了解洗涤运行情况,在取出衣物时也不会漏掉衣物。

    内筒辅助灯内筒辅助灯

      洗衣机菜单更像智能手机

      WW9000智能洗衣机采用三星开发的智能操作系统,所有本地操作都被设置在机身一块5英寸触摸式液晶显示屏上,联网后还可以实现智能系统的远程更新。通过这块屏幕使用者能够清楚的看到洗涤模式、运行状态以及更多功能设定,通过触摸的方式进行选择。

    5英寸触摸式液晶显示屏5英寸触摸式液晶显示屏

      这款洗衣机的界面分为基础设定和洗涤模式选择两个模式。打开洗衣机后,会首先显示洗涤模式选择界面,WW9000洗衣机提供了19种洗涤模式和两种脱水模式以及环保筒清洁共22页可选项,每种洗涤模式中又可以对水温、漂洗时间、甩干转速、洗涤剂类型等进行选择。每一项洗涤模式的背景图都是相关衣物的图片,使用更直观。

    洗涤模式洗涤模式

      22项可选洗涤模式分别为:智添精准洗、标准洗、化纤洗、牛仔洗、深色洗、超快洗、超节能洗、户外服、轻柔洗、大件洗、婴儿内衣、羊毛洗、厨渍洗、日常污渍洗、儿童特洗、园艺劳作洗、活跃运动服、舒肤护理洗、棉质节能洗、环保筒清洁、脱水、漂洗+脱水。通过选择不同的洗涤模式,可以让棉衣、合成纤维、贴身衣物、羊毛制品、婴儿衣物得到最适合的洗涤温度和洗涤时间。

    22项可选洗涤模式22项可选洗涤模式

      在选择洗涤模式后,洗衣机会通过对衣物进行称重自动计算出洗涤时间和洗涤强度,而在每一个洗涤模式中都可以通过液晶屏进行功能的个性化设定,对于洗涤温度、漂洗次数和脱水强度进行再设定。

      而且这一菜单还提供了“记忆功能”,对于用户经常使用的洗涤模式会优先出现在第一页的“最常用程序”中,而且用户还可以通过“收藏夹”收藏其他比较常用的三种洗涤模式。

      如果想要对洗衣机的基础项目进行设定可以直接通过洗涤界面上的以“九个点”为图标的“开始”菜单进入,而设定菜单不论是视觉还是操作都更像Android智能手机菜单。

      设定菜单分为常规、网络、维护三大类别,常规选项中可以对童锁、筒灯、智能添加器、屏幕亮度、音乐旋律、日期时间、语音进行设置。网络部分则是实现远程智能功能的保障,首先需要把洗衣机接入网络,其采用无线连接方式,连接方式和智能手机连接WiFi网络完全相同。

    设定菜单分为常规、网络、维护三大类别设定菜单分为常规、网络、维护三大类别

      而“维护”选项的日常使用频率就比较低了,主要是系统升级、操作指南等,不过“帮助”部分还是很有用的,对于“洗衣机不排水”、“震动或噪音太大”等问题能够给予指导。

      自动添加洗涤剂造出“傻瓜洗衣机”

      不经常做家务的朋友就算使用洗衣机可能也不知道需要加多少洗衣液、洗衣粉、消毒液和柔顺剂,而三星WW9000提供的“智添•精准洗”技术则创造了“傻瓜洗衣机”。

    auto dispense(自动分配盒)auto dispense(自动分配盒)
    auto dispense(自动分配盒)auto dispense(自动分配盒)

      洗衣机舱门的下沿是隐藏的“auto dispense(自动分配盒)”,需要提前将洗涤液和柔顺剂(消毒液)分别放在左右两个盒子中,然后在洗衣机运行时通过导管直接输送给洗衣机。

    运行时通过导管直接输送给洗衣机auto dispense(自动分配盒)
    运行时通过导管直接输送给洗衣机auto dispense(自动分配盒)
    运行时通过导管直接输送给洗衣机运行时通过导管直接输送给洗衣机

      当洗涤液准备就绪后,“智添•精准洗”技术就可以根据衣物重量和脏污程度自动设置洗涤时间、智能添加适量的用水,自动将分配盒里的洗衣液和柔顺剂适量的输送到洗衣机舱中,实现在保证洗涤效果的同时还能够节约水电。

    自动分配洗衣液和柔顺剂的设置自动分配洗衣液和柔顺剂的设置

      需要注意的是在“自动分配盒”中是不能加入洗衣粉,只能加入洗衣液的,如果习惯了使用洗衣粉的用户需要使用“橡胶洗涤剂船”,每次添加适当量的洗衣粉即可。

    盛放洗衣粉的橡胶壳盛放洗衣粉的橡胶壳

      “智添•精准洗”技术和泡泡净技术的加入让洗衣变得更加容易,即使没有操作过洗衣机的小朋友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洗涤模式即可,洗衣机可以直接送入适量洗衣液,洗衣更为轻松。

      APP支持远程手机控制洗衣服

      如果要实现手机对智能洗衣机的远程控制需要两方面的条件,其一是洗衣机需要接入互联网,其二是手机终端安装远程控制应用程序。

      实际体验后,发现手机智能控制洗衣机很容易实现。首先,打开洗衣机的网络设定,直接搜索附近的WiFi无线信号,选择家中无线进行连接,如果需要密码,屏幕上会直接显示虚拟键盘支持操作。其次,通过三星应用商店和苹果App Store下载名为“Samsung Smart Washer”的APP。完成以上两步后,手机控制洗衣机的条件就都满足了。

    “Samsung Smart Washer”智能操控APP“Samsung Smart Washer”智能操控APP

      手机智控洗衣机分为室内控制和户外控制两类,在手机确认连接洗衣机之后,通过手机上的洗涤模式菜单能够看到很多洗涤方式,只要通过手机进行选择就可以让洗衣机直接运行。

      与直接操作洗衣机相同,通过手机也可以对各个洗涤模式中的洗涤温度、漂洗次数和脱水强度进行选择。所有项目确定后,洗衣机就能直接开始洗衣了。在运行中还能够通过手机看到目前的洗衣状态和剩余洗涤时间,并可以直接选择启动或暂停洗衣。通过手机控制可以实现远程洗衣的需要。

    远程遥控洗衣远程遥控洗衣

      此外,手机控制洗衣机不仅仅可以选择洗涤模式还可以远程选择添加洗涤剂。通过前面的体验,我们了解到WW9000的洗衣液和柔顺剂是提前存放在“自动分配盒”中,通过手机可以对智能添加器进行设置。在手机控制APP“Samsung Smart Washer”上能够看到自动添加洗涤剂和自动添加柔顺剂两个选项,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己选择添加量,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家的水质对洗衣模式进行调整。

    通过手机自动添加洗衣液通过手机自动添加洗衣液

      但是不论远程控制功能多么强大,洗衣前都是需要手动把衣服先放进洗衣机中的,而且需要把洗衣机舱门关闭,如果舱门打开,洗衣机能够提醒“门未关”,但是却不能远程协助关门。

      评测总结:功能多样 设计前卫 实用性有待提高

      第一,三星WW9000智能洗衣机的洗涤模式超过20种,能够为不同的衣物提供最合适的洗涤方式,当然也为习惯了混合洗涤的用户提供了智能洗涤模式,这种设定是非常人性化的。但是过多的洗涤模式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在日常生活中或许并不能用到,更多的人会习惯选择“智添精准洗”模式。

      第二,“智添•精准洗”技术实现了洗衣的傻瓜化操作,用户不再为添加多少洗衣液困惑,只需要把洗衣液和柔顺剂全部倒入自动分配盒中即可,洗衣机会自动称重选择洗涤配比量,这一功能对于不经常做家务的朋友而言非常实用。

      第三,使用前担心的如果手湿后对液晶屏进行操控,可能遇到无法控制的状况,但是实际使用发现,即使手沾水后也能正常操作,这点对于洗衣服这种湿手操作不可避免的事情而言是很重要的。

      第四,既然是智能洗衣机,具备通过移动设备控制洗衣机的功能是可以想象的,WW9000的手机端几乎能够实现机身操控的所有功能,APP设计非常全面,而且实际使用也是比较简单的。但是洗衣机与手机的连接对于家中老人或者小孩还是比较困难的,在配对中如果能够提供二维码等更为简单的配对方式则能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而且APP的英文界面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使用起来还是有一定障碍,因此智能产品的本地化还有待继续提高。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