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医院 >> 王锐: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统筹推进灾后重建-清水

王锐: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统筹推进灾后重建-清水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8-15 16:39 编辑:系统采编

    王锐检查清水暴洪地震灾情时强调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统筹推进灾后重建

      本报讯【记者王晓馨】 8月12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锐带领市民政、财政、交通、水务、国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清水县检查暴洪地震灾情,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看望受灾群众。王锐强调,清水县要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切实把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好。

      王锐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清水县南道河水毁堤防,陇东乡朱河村刘湾组、梁庄受灾情况,草川乡草川村段山组、腰林村受灾情况,清水县清社路草丰路、远门乡夜明村曹王自然村地质灾害情况,对清水县交通、水利设施及各乡镇受灾情况进行了了解,并看望慰问了安置点受灾群众,勉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重建美好家园。

      6月19日以来,清水县受5次强降水天气和“7·22”岷县漳县地震的叠加影响,全县18个乡镇260个行政村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到39358户184962人,累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7542.963万元。

      王锐对清水县抢险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锐强调,目前,我市仍然处在主汛期,灾情持续,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在下一步工作中,清水县要进一步树立长期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层层落实抗灾救灾工作责任制,积极防范应对灾情,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要积极做好危险地段和危险区域群众紧急疏散和转移安置工作,采取投亲靠友、集中安置、外出务工等多种方式,妥善安排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同时,要认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加强对重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做好牛头河、南道河等主干河堤的应急抢修和永久治理,继续做好道路疏通工作,尽快恢复道路畅通。

      王锐要求,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安抚受灾群众,疏导稳定受灾群众情绪,引导受灾群众科学防范灾情,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要严厉打击借灾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秩序,为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创造良好环境。要立足灾情,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因地制宜、群众为主的原则,结合新农村建设、危旧房改造、整村搬迁、异地安置、扶贫开发整村推进等项目,科学编制规划,严格重建标准,争取项目,多方筹资,全面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副市长王均、市政府秘书长逯克宗一同参加检查。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