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看病 >> 拆除“拦路虎”打通首条断头路 盐场路8月底将全线贯通-盐场路

拆除“拦路虎”打通首条断头路 盐场路8月底将全线贯通-盐场路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8-15 16:28 编辑:系统采编

    拆除“拦路虎”打通首条断头路

    盐场路8月底将全线贯通

      记者沙莎

      关键词:盐场路拓宽拆迁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盐场路,河北地区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承担着重要的交通任务。经过3个多月的拆迁扩建工作,昨日盐场路西段完成了最后2户商户的拆迁,这标志着庙滩子桥至草场街十字段正式打通。同时,盐场路东段正在进行最后的拆迁,预计将于8月底全线贯通。

      盐场路“华丽转身”变通途

      盐场路全长3.7公里,东起雁滩大桥北桥头,西至庙滩子罗锅沟桥,宽8至24米。从生物制品研究所门口到盐场堡段属半幅路,最窄处仅8米宽,修建于1954年。从共和国成立至1990年的40余年间,经过拓建改造,与靖远路、金城路、徐家湾路一道成为城关区黄河北东西向主干道。然而,这条已有近60年历史的道路,长久以来却一直是“超龄服役”,老旧失修的盐场路难以承受城市越来越重的交通压力,于是演变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搓板路”。

      今年,为了给交通减压,城关区政府在兰州轨道交通全面开建前启动交通大疏解工程,通过打通11条“断头路”提前布置交通格局。而盐场路被确定为11条断头路之首,并于5月开始动迁扩建改造工程。

      为及时打通这条断头路,城关区决定对这些“拦路虎”实施拆除。经过近两小时的努力,盐场路西段最后2户还未签订拆迁协议的商户铺面也被拆除了。据草场街街道党政办主任王道勇介绍,经过3个月的拆迁,该路段辖区27家单位和商户的房屋征收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开始全面铺油,完成拓宽延伸改造后原本颠簸的双向单车道将变为一条双向四车道,顺利连接九州大道和北滨河路。

      8月底盐场路将全线贯通

      据了解,根据盐场路改造规划,盐场路整治改造工程起点位于庙滩子,终点为雁滩黄河大桥北桥头,工程由道路、桥涵、雨水、污水、照明、绿化、消防工程和交通设施等组成。由于道路两侧的建筑现已基本成型,本次道路设计也是尽量遵循现有路况,将原来8米—24米的路幅宽度改造为24米—30米。其中,庙滩子至草场街十字段,道路宽度断面为:5米(人行道)+14米(机动车道)+5米(人行道)=24米,双向四车道;草场街十字至雁滩黄河大桥段,道路宽度断面为:4.5米(人行道)+21米(机动车道)+4.5米(人行道)=30米,双向六车道。目前,庙滩子至草场街十字段已经扩建完成,全线贯通。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