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海燕:新区小城镇建设要规划先行-新区|小城镇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8-15 16:28 编辑:系统采编

    虞海燕赴新区西岔镇调研时强调——

    新区小城镇建设要规划先行

      记者吴少华

      关键词:新区小城镇建设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近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赴西岔镇就小城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赴秦川镇查看当地近日遭受洪涝灾害情况。

      西岔镇是新区职教园区的规划核心区。在西岔镇,虞海燕详细了解当地小城镇规划建设整体情况和特色农业、农业新技术运用等情况,并重点了解了新区在西岔镇范围内产业园区的布局、建设和拆迁安置工作情况。

      虞海燕指出,新区小城镇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任用具备较强专业知识的干部负责,在广泛征集专家与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及早着手、科学合理做好规划的编制工作。规划要与乡镇范围内正在建设中的各大产业园区相结合,与当地实际情况和特色相结合,突显本地特色与文化。要发挥西岔镇处于新区职教园区中心地带的优势,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保留人口数量较多的大型村庄,充分挖掘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打造城市旅游休闲服务区,实现城市配套服务功能,形成独特的发展格局。要引导乡镇、农村群众转变理念与生活方式,帮助他们顺利转型过渡为城市市民,使他们真正融入新区,积极主动参与建设、服务新区发展。

      离开西岔镇后,虞海燕前往秦川镇龙西村,查看近日因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情况。据了解,8月10日16时许,永登县武胜驿、坪城、上川、通远等乡镇和秦川镇遭强降雨袭击,最大降雨量3小时达48.4毫米。暴雨引发的山洪造成2人遇难,致使五个乡镇608户、2433人受灾,部分农田被淹,农作物受灾面积3440亩,直接经济损失134.5万元。

      虞海燕在查看灾情时指出,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可能降低财产损失,竭尽全力把洪灾造成的危害降至最低。相关单位要对防灾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尽快组织人员深入实地,指导受灾村抢险救灾,及时帮助恢复生产。要注意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心理安抚、救助帮扶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针对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切不可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交通、电信、公安等部门要做好道路、通讯、电力的抢修保障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雨情监测预报,充分运用先进设备和手段,为防汛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科学的汛期信息。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