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旅游 >> 首届中国西部“百益杯”花儿艺术节将在临夏举办-花儿

首届中国西部“百益杯”花儿艺术节将在临夏举办-花儿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8-15 16:27 编辑:系统采编

      23日“花儿”漫临夏

      首届中国西部“百益杯”花儿艺术节将举办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张子艺) 8月13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召开的首届中国西部花儿艺术节通气会上获悉,首届中国西部“百益杯”花儿艺术节将于8月23日在花儿故乡临夏市举办。此次艺术节分为五个板块,将以异彩纷呈的形式,呈现出西部“花儿”的极大魅力。

      花儿艺术节23日临夏举行

      2009年9月30日,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批准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76个项目中,甘肃花儿名列其中。这是甘肃第一个世界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了打造“花儿”的品牌,首届中国西部花儿艺术节将在8月23日开幕。节会围绕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的普及、保护、传承和发展,开展花儿演唱、花儿研讨等活动。据了解,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重点推出艺术节开幕式、全国“花儿”大奖赛、第三届全国“花儿”学术研讨会、朱仲禄花儿作品演唱会、朱仲禄花儿作品研讨会五大系列活动,借助这一平台进一步推动“花儿”的保护和传承,在甘肃乃至全国唱响“花儿”,提升临夏“花儿”文化知名度,推动“花儿”文化的市场化、产业化。

      “花儿”比赛一等奖奖金3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23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将运用声乐、器乐、舞蹈、情景剧以及焰火和3D效果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手段,重点突出“花儿”的原生态特点、艺术特点和甘肃临夏地域特色。24~25日将举行全国“花儿”大奖赛,比赛分为专业组和原生态两组进行比拼,届时将有青海、宁夏、新疆以及甘肃等多省区选拔的100多名选手参加决赛。并分别给予一等奖奖金3万元、二等奖2万元、三等奖1万元的奖励。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来说,理论研究也是必不可少的,8月26日,第三届全国花儿学术研讨会将在临夏举行,届时将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就“花儿”申遗成功后的研究、保护、传承和发展等进行专题研讨,会后出版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为了使参会嘉宾们体验到“花儿”的巨大魅力,8月26日晚将邀请著名的“花儿王”朱仲禄的弟子、同代艺术家、花儿歌手专门演唱其创作整理的作品,以缅怀这位“花儿王”的艺术人生,8月27日,还将进行朱仲禄作品专题研讨会。

      目前,首届中国西部“百益杯”花儿艺术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