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热线>>公司 >>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昨在兰大开幕-物理|学术|竞赛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昨在兰大开幕-物理|学术|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8-15 16:27 编辑:系统采编

    38所高校在兰“大比武”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昨在兰大开幕

      记者许丽

      关键词:大学生物理竞赛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昨日在兰大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百余名物理爱好者,将在为期四天的竞赛中,就解决给定的实际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方案、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性比赛。当日,来自全国38所知名高校的39支参赛队、5所高校及4所中学的观摩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这是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首次在兰州举办。

      此次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萃英学院共同承办。

      据组委会主席许京军介绍,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为高校共同探讨高素质物理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努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环境条件和舆论氛围。衷心祝愿同学们在竞赛过程中弘扬团队精神,发挥创造力,取得好成绩,展示聪明才智。

      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为各校之间进行交流、共同探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培养中国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科研素质、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能力大有裨益。作为一项由本科生参与的,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以普通话为工作语言,每支队伍由5名本科学生和1名领队组成,领队可以是学生或教师。通过赛前抽签分组,团队辩论的方式参加对抗赛,以团队合作的形式研究实际物理问题,以辩论的形式进行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科研素质,还能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和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只为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站支持作者观点. 广告,发稿等业务 请联系 甘肃热线业务联系

分享到:
视频新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本网动态 | 网站地图

甘肃热线 业务QQ:2418533500 地方新闻网联盟 Copyright 2007-2013
www.gsdaily.cn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镜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